杨秋静: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周旭 编辑:张麒麟 2019-11-21 20:34:45

内容提要:杨秋静是天津市首批招录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到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任职半年时间,村容村貌变了、村民笑脸多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带来的,不仅是一腔热情,还有振兴乡村的信心与决心!”


天津北方网讯:杨秋静是天津市首批招录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到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任职半年时间,村容村貌变了、村民笑脸多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带来的,不仅是一腔热情,还有振兴乡村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5月,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迎来了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杨秋静,别看她现在对村里的事如数家珍,但刚来村里时,没少碰钉子。村里的大事要经过三道程序民主协商才能实施,两委协商,党员大会汇报,在经过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做决定。但杨秋静参加的第一个村民代表会,就被泼了一盆冷水。

杨秋静反思自己,她发现,村里好多情况都没摸清楚,就开会,确实有问题。要想解开心结,就得挨家挨户上门沟通。白天村民都有事忙,她就利用下班的时间,一户一户跑。

一个月的时间下来,村里135户,380人,谁家有特殊的困难?谁家有腿脚不好的老人?谁家有孕妇?杨秋静都一清二楚。甚至在村值班表上,她每一天都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慢慢,杨秋静和村里人熟了起来,村民们一有事就来找他,她也总是第一时间到现场。修路的时候正赶上三伏天,杨秋静在太阳下一呆就是一天,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施工、土地流转,村里慢慢发生着改变,现在的小杜庄村,石凳上多了棉坐垫,菜园旁多了休闲椅,人们脸上的笑容也多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