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面向基层将更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 真心帮扶 做职工称职的“娘家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19-11-27 13:37:35

内容提要:“救助金帮我渡过难关,增强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本市公交集团修保公司56岁的维修工古博庆,去年5月进行鼻窦炎手术花费医药费20多万元,自负药费11万多元,不久前,基层工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办理了5万元大病救助。拿到救助金后,古博庆特意到市总工会表示感谢,他说:我一定调养好身体,争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天津北方网讯:“救助金帮我渡过难关,增强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本市公交集团修保公司56岁的维修工古博庆,去年5月进行鼻窦炎手术花费医药费20多万元,自负药费11万多元,不久前,基层工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他办理了5万元大病救助。拿到救助金后,古博庆特意到市总工会表示感谢,他说:我一定调养好身体,争取早日重返工作岗位。

  为落实“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要求,两年来,市总工会把为困难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服务作为聚人心、暖人心的重要工作来谋划和推动,不盖大楼,不搞建设,把更多的工会经费直接用于服务职工,用于雪中送炭。自去年起,市总工会推出了在职职工重病关爱和大病救助等普惠服务新举措,力求让患病职工在遇到急难时有依靠、有人帮。截至今年10月底,两项政策共发放资金6000多万元,受益职工2.75万人。“我参加工会组织的体检已经三年了,从验血到B超、心电图有十来项。”河东区东兴街道环卫工人赵二孩告诉记者,“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每年的体检让我们干劲儿更足了。”

  除重病关爱和大病救助政策外,市总工会还采取了其他一些新举措,其中包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现场救助最低标准由2017年的100元提高到目前的400元,2017年以来共帮扶困难职工3.34万人,发放帮扶资金2842万元;两年来为7万名农民工免费查体。2019年,市总工会还为5万名春节在津坚守岗位的农民工每人送去100元,用于“年夜饭”。“石油勘查开发工作24小时不能离人,除夕夜,我们为油区、矿区、市政物业、生产一线、后勤保障等岗位1300名农民工送去了饺子、酱货和饮料。”大港油田公司权益保障部科长张勇说,虽然一顿饭菜不算贵重,但这份关怀与情谊却让工人们倍感温暖。

  此外,为了让更多职工享受福利,市总工会每年拿出2000余万元资金用于津工智慧平台网上普惠职工,“知工”App今年5月上线以来,平台吸引力和黏性持续增强,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向工会会员发放各项福利1022万元,服务职工20余万人次。惠享超市、免费观影、免费文演、免费打球、优惠送餐、红娘服务、法律服务等惠工模块,通过提供常态化、精准化、人性化、高密度的惠工服务,为平台积累了不断增长的职工用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