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11-28 17:18:32

内容提要: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时间安排上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期。

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时间安排上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期。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群众期待更高。必须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抓思想认识到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惟有认识到位,才能行动自觉。主题教育中,必须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就需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自觉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实绩。

抓检视问题到位。开展主题教育,一个关键环节就是查找问题。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对照党章党规,问一问是否存在初心使命认识模糊等问题;对照典型榜样,问一问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硬等问题。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抓整改落实到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抓整改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上下协力、加强联动,持续用劲、步步为营,不达目的不罢休。主题教育中,必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查细照地检视问题,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做到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改到位,既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又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

抓组织领导到位。强化组织领导,有利于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增强成效。为保证主题教育有序深入推进,各级党委领导和机关必须切实履行职责,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及时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薄弱环节和工作成效,确保各项教育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头雁效应”。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就应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从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在实践中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而言,更应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寰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