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走出演播厅 听民情解民忧 北方网同步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12-05 08:06:36

内容提要:“向群众汇报”是态度更是行动。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向群众汇报》关注了西青区李家园宿舍棚户区多年“三不管”的问题,节目录制转变了问政形式,走出演播厅,与西青区白凤祥区长一起走进了李家园棚户区的老百姓家里,边检视差距,边督促整改,并在李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现场会,整期节目记录了全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向群众汇报”是态度更是行动。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向群众汇报》关注了西青区李家园宿舍棚户区多年“三不管”的问题,节目录制转变了问政形式,走出演播厅,与西青区白凤祥区长一起走进了李家园棚户区的老百姓家里,边检视差距,边督促整改,并在李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现场会,整期节目记录了全过程。

  李家园宿舍是位于西青区中北镇外环内的一片平房区,由23家原国有企业出资于上世纪70年代末陆续建成,房龄都超过40年。由于2006年曾经历过一次拆迁,这片平房没有被拆迁,但生活必须的上下水、道路、厕所等基础配套设施却损坏严重,给百姓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随着周边地区的建设,这一片俨然成为“高楼背后的贫民屋”。

  节目中,栏目组和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一同走进了这片平房区,沿着狭窄不平的土路,边走边看,倾听居民们的反映。“我们的房体下陷,房盖和和房体都分离了!”“我们的下水全都渗,下雨积水人都出不了门!”“没有自来水,每晚12点以后才有点,水流滴答滴答,都两三点钟才睡觉。”一路走来,居民们向区长述说着生活中的各种不方便。面对百姓生活不便的现实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白凤祥区长将李家园宿舍拆迁的消息正式向百姓汇报,并承诺2020年的雨季不能再让百姓趟水回家。白凤祥区长在李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现场会,对现阶段仍存在的问题向各职能部门提出要求,督促落实解决。在会上,区长白凤祥表示:“新官就得理老账,跟老百姓不是做买卖算账,要算民心账,算大账,算政治账。一切账都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TJTV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