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临 滨海新区学校“教科书”式疏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孙畅 2019-12-06 09:05:55

内容提要:12月5日8点02分,唐山市发生地震,滨海新区震感明显,一时间地震消息在网络上刷屏。而随后新区多所学校疏散学生的视频迅速在家长的朋友圈里转发,收获无数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8点02分,唐山市发生地震,滨海新区震感明显,一时间地震消息在网络上刷屏。而随后新区多所学校疏散学生的视频迅速在家长的朋友圈里转发,收获无数点赞。

  地震发生时,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拉响应急警报。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教师冷静地指挥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撤至安全地带。1800多名师生分别从教学楼各个安全出口跑出,用时3分钟。而在学生们都跑出的同时,还有巡查教师在楼内检查,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后,才离开教学楼。在师生安全有序到校园操场集合后,各班清点人数,确认每一名学生都安全跑出。随后,体育老师组织全校师生在操场进行热身活动。同样收获家长点赞的还有生态城南开小学的一段视频,在警报声中,学生们抱头跑出教学楼。家长纷纷留言:“为学校和老师点赞!”

  应急疏散演练常态化是滨海新区各中小学的“必修课”,锻炼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这次堪称“教科书”式的防灾应急疏散行动,体现出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是定期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安全讲座的成果展示。滨海小外负责人表示,学生家长及社会纷纷对学校此次高标准的防灾应急撤离行动表示赞赏,对学校的安全教育表示肯定,充分认识到了提高自身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于学校安全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让防震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