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委负责人现场回应市民举报 记者随执法人员赴现场检查 脏乱差炒饭作坊被封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12-20 09:58:09

内容提要:12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林立军及相关处室、区局负责人做客由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围绕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同现场嘉宾和听众进行互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林立军及相关处室、区局负责人做客由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围绕市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同现场嘉宾和听众进行互动。直播现场,有市民打进热线电话反映,南开区一外卖餐馆脏乱不堪,存在安全隐患。记者立即跟随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这家违法经营的餐馆进行了检查。

市民反映

一位市民反映,南开区双峰道佳音里小区内,一家没有牌匾的炒饭作坊卫生条件极差。“经常看到有外卖小哥在这里取餐,出于好奇,我进去看了看,发现专门制作炒饭的操作间到处都是脏兮兮的,一看就不是家正规的店。”反映人说。

接到反映后,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立即连线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委派负责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局长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该餐饮商户进行监督检查。

现场直击

当日9时10分左右,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佳音里小区,在13号楼4门103室临近双峰道一侧找到了该炒饭作坊。这个小作坊外面没有牌匾,店门上满是油污。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作坊,发现里面是一个面积五六平方米的操作间。在狭窄的空间里,摆放着蒸米饭的蒸锅、木桶,炒饭的锅灶、铁板,案板上摆满了火腿肠、培根、鸡排、蔬菜等食材和半成品,正对大门的一个货架上摆着冰红茶、奶茶、咖啡等瓶装饮料。

在满是污渍的地面上,放着两个浸泡着大米的塑料水桶和两个直径近1米的不锈钢盆,其中一个盆里盛满了刚刚炒好还冒着热气的米饭。紧挨着不锈钢盆和塑料桶,是肮脏不堪的洗菜池和泔水桶,泔水桶里面漂浮着烟头和痰状物,洗菜池的下水管则直接通到小区的地面上。

停业查封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确认,这个加工炒饭的小作坊主体名称为“天津市南开区盛营餐饮店”,取得了《营业执照》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从事网络经营,在“饿了么”外卖平台的店铺名称为“梁小猴铁板炒饭(海光寺店)”。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行为,为防止已经加工的炒饭等食品进一步外流,造成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联系了一家具有资质的餐饮垃圾清运公司,对违规加工的食品进行了清运处理。随后,执法人员对小作坊进行了查封。

“小作坊里食品加工条件简陋,存在脏乱差情况,大量食品成品、半成品随意存放,违反了《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及相关网络第三方平台进行严肃查处。

市市场监管委主任林立军表示,根据市场监管部门掌握的数据,截至今年11月底,本市已备案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含分支机构、代理机构)共10家、自建网站14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9913家。下一步,本市将推行外卖食品安全封签项目,2020年计划投放300万个外卖封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