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干部李玉福:在疆一日 奉献一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郑妍 编辑:孙畅 2019-12-27 09:19:19

内容提要:“在疆一日,奉献一天”是天津援疆干部李玉福一直坚守的信念。三年来,这位默默奉献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干部,参与组织完善“十三五”援疆规划,推动实施各类援疆项目230多个。

  天津北方网讯:“在疆一日,奉献一天”是天津援疆干部李玉福一直坚守的信念。三年来,这位默默奉献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干部,参与组织完善“十三五”援疆规划,推动实施各类援疆项目230多个。

  2016年12月入疆的李玉福,担任和田地区发改委副主任、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经济项目组组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亟待破解留人难的问题。为此,天津援疆探索实施策勒县产城融合扶贫试验区项目,推动搬迁区三产联动,就业增收,让移民“稳得住”。李玉福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组织同事做好项目全过程管理服务。他强调规划引领,工业园、设施农业、安居房和公共服务设施同步建设。目前,搬迁点393户易地搬迁的贫困户住上了整齐划一、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附近天津工业园的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十几家企业落户,带动就业2000多人,工人工资每月2000多元。

  李玉福告诉记者:“贫困户新居周边新建了200个设施农业大棚,贫困户跟内地师傅学习种植技术,经营一个大棚一年有2万多元收入,还利用周边特有的沙漠资源办起了沙漠旅游农家乐,多种途径增收致富。”现在配套建设的社区幼儿园和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社区医院即将完工,居民生活越来越方便。通过一系列举措,天津援疆探索了一条易地扶贫搬迁的新路子,得到了受援地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玉福积极促进民族团结,与当地贫困户结对子,获得2017年和田地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先进个人称号。他与策勒县达玛沟乡依来克吾斯瑭村艾力·赛迪一家结对认亲,三年来李玉福坚持定期入户看望,解决对方生活中的困难。他还帮助村里农户销售大枣、核桃3000多公斤,联系后方单位销售和田农特产品扶贫大礼包503份。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天津百家企业与和田贫困户“结对子”活动中,联系后方企业捐助15万元,资助10户贫困家庭;组织实施利用天津社会帮扶资金,同和田东三县19个深度贫困村2651个贫困户结对帮扶项目,根据贫困户家庭和所在乡村的实际情况,坚持“一户一策”,采用补贴贫困户入股卫星工厂、建立扶贫车间、发展庭院经济、加入养殖合作社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