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海龙助力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孙畅 2019-12-30 08:41:30

内容提要:“我申请到扶贫协作一线工作,坚决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战。”2017年5月,河东区审计局纪检组长吴海龙向党组织递交了援甘请战书。两年多来,挂职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吴海龙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的责任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我申请到扶贫协作一线工作,坚决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战。”2017年5月,河东区审计局纪检组长吴海龙向党组织递交了援甘请战书。两年多来,挂职于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吴海龙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的责任担当。

  为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吴海龙积极推动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想方设法引导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引进企业落地吸纳贫困户就业。他多次往返津甘两地,上门做企业工作,终于在2018年10月将天津瑞农科技有限公司吸引到宁县,利用当地农村牲畜粪便加工生产有机肥料,带动当地100多人就业,年人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他还积极促成与当地企业合作,扶持建成有生产能力和带动就业的各类加工制造扶贫车间22个,吸纳当地贫困人口249人稳定就业,通过利益联结受益3678户15594人。

  宁县是一个人口大县,具备用劳动力转移方式就业的条件。吴海龙依托本市河东区的优势资源,今年先后组织协调开展劳动技能培训2期123人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6期1731人次,不断提高当地群众就业能力。今年,宁县实现建档立卡户到天津就业105人,就近就地就业603人,到其他地区就业1524人,把贫困人口引上自力更生的致富路。

  吴海龙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两年多来走遍宁县18个乡镇、60个贫困村和大部分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全身心投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目前,宁县289所中小学、3家县级医院、60个贫困村、80户贫困户分别与河东区41所学校、1家医院、55个企业、80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认亲结对,全县累计减贫23526户98759人,6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下剩贫困人口195户496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1%,2019年可如期脱贫摘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