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坚定信心 稳中求进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1-01 08:07:00

内容提要: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对于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饱满高昂精神状态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意义深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对于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饱满高昂精神状态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意义深远。

  信心就是勇气,决心就是力量。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月亲临天津视察,为天津发展注入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不断巩固。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天津仍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繁重,越需要保持战略定力,越需要增强必胜信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这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和信心、定力、底气之所在。只要我们以昂扬斗志化危为机、知难而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能越走越宽广。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要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首要重点工作、重大政治要求,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体贯彻、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从体制机制到工作方法来一场全方位变革,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解决发展中的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将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落常。

  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以数字比高低,不以质量换速度,集中精力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以坚持实事求是为基本前提,以提升发展层级为主攻方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战略支撑,不断增强经济整体竞争力。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我们要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引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天津制造业由大变强,把先行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万仞高山,始足于稳。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是前提,稳字当头;进是目的,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把握“稳”与“进”的辩证法,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就要遵循经济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在两者的良性互动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好“逆周期”之战,以勇往无前的斗志逆周期,以扎实细致的工作逆周期,以过硬的能力本领逆周期,以深化改革的成效逆周期,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顶风逆势爬高坡的激情干劲,拼出力度、干出成效,对冲经济周期效应,努力做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

  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要以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成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各项任务落实。每一名党员干部对天津发展都肩负着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把握经济工作,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高昂斗志,扛起天津发展的政治之责。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落实全会部署、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最终要靠我们的担当精神、落实之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质量发展之大潮流,必须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再创新业、逆势突围的奋斗激情,以狠治无为、以为立位的鲜明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披荆斩棘闯在前、甩开膀子冲在前、横刀立马干在前,营造“逆周期”的强大势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勠力同心、团结拼搏,保持勇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必胜信念,以“逆周期斗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道路上砥砺向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