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用责任和担当 严守安全“红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1-02 08:14:51

内容提要:“向群众汇报”就是要做好百姓的服务员、勤务员,让群众真正的见到行动感到变化。按照统一要求,全市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行业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失”等问题。本期《百姓问政》力足百姓的需求,瞄准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展开问政。

天津北方网讯:“向群众汇报”就是要做好百姓的服务员、勤务员,让群众真正的见到行动感到变化。按照统一要求,全市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行业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失”等问题。本期《百姓问政》力足百姓的需求,瞄准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展开问政。

津南区咸水沽镇惠丰花园主要由18到32层的高层住宅组成,居住着上万居民。高层内楼道堆物严重,在其中的一栋高层几乎超过一半的楼层都存在楼道堆物现象,每层的两个安全出口处也堆满了杂物,杂物有的阻挡在消火栓前,更有甚者把消火栓封在二道门内。此外这个小区内还存在着群租房的现象,个别房主把居室分隔,就连厨房也单独出租,租户在户内拉线用电做饭,各种接线散落在地下存在安全隐患。在咸水沽的耀华新天地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培圳机构和快餐店聚集其中,这里也存在着消防隐患,消防救援通道被车辆堵塞,消防设施损坏丢失,有快餐店主拉线给电动车充电,而旁边就是液化气罐,当这些问题反映给属地及相关部门时,得到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一些工作人员的相互推托。节目中还曝光了津沽公路自今年7月禁行大货车后,周边群众对禁行效果不满意的问题。

针对一个个身边的隐患,津南区贺亦农区长和相关职能部门深挖思想根源,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对问题逐一疏理,接下来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部门联动,消除隐患。贺亦农区长在节目中表示:执法监管存在漏洞,我觉得还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我们一些一线接线员,一些一线干部在回答问题推、脱,我想片子警醒我们,下一步要加强对班子,对队伍的管理,从思想深处解决问题。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TJTV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