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手中监管之“剑”──记市市场监管委广告监管处副处长陈克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李松达 2020-01-02 08:24:11

内容提要:前几天,针对我市某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科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对某企业网站宣传使用最高级用语处罚定性“拿不准”情况,市市场监管委广告监管处副处长陈克俭通过电话给出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对法律法规了解不深刻,影响面不是很大,又是初犯,是不是可以在审慎监管的理念下,建议进行行政指导,督促及时整改。”

前几天,针对我市某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科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对某企业网站宣传使用最高级用语处罚定性“拿不准”情况,市市场监管委广告监管处副处长陈克俭通过电话给出建议。

尽管熟练掌握国家和地方的一系列法律法规,陈克俭手中紧握广告监管之“剑”,但他不搞“一刀切”,在广告监管中,一方面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对影响面小的初犯企业进行保护性督促整改,另一方面,维护我市广告市场环境,对违背社会良好风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广告坚决予以上限处理。

在一起房地产开发商宣传材料与实际交房不一致案件中,由于给买房业主造成严重影响,经过周折地调查取证,调查人员希望严罚,但对法条不甚明了,最终在陈克俭的建议下,定性开发商宣传内容为“虚假广告”。

虚假违法广告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甚至是生命安全。2013年8月从事广告监管工作以来,陈克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组织部署各区局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持续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广告整治,配合开展房地产市场监管,开展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治理,认真做好广告监管应急处置等工作,对虚假违法广告保持严打重罚高压态势。2016年以来,他组织指导各区局查处广告违法案件2020余件,罚没款5200余万元。特别是2017年和2018年,分别组织查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调度督办的“医药表演者”“宝玺类”和“秃大夫生发神药”等违法广告案件,立案5件,罚没款50余万元。

注重加强对基层监管执法工作的指导和京津冀广告监管执法协作工作,陈克俭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有机结合。2018年,他参与撰写的《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监管情况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获得市市场监管委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在陈克俭和我市广告监管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市广告市场秩序保持持续向好势头,在全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综治考评工作中连续三年取得满分成绩。他个人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今年4月为他记三等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