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水分,更要挤落后思维理念──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1-10 08:06:00

内容提要:建筑施工中有一条经验,“垒高墙”需“宽地基”。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样如此,要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决不能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


天津北方网讯:建筑施工中有一条经验,“垒高墙”需“宽地基”。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样如此,要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决不能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

高质量发展是实打实、没水分、有效益的发展。打牢基础,首先要算清发展的大账、长远账,舍得“面子”,舍得“显绩”,心无旁骛厚植“里子”,潜心静气做“实功”。我们坚决挤水分、去虚高、求真实,挤掉的是水分,更是落后的思维理念和不正确的政绩观。坚决不要虚的、不绿色的、结构不优的GDP,坚决不要只顾面子、不要里子的发展,得到的是结构的优化、质量的提升、风气的净化和环境的改善。从“快不快”到“好不好”,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正是与落后思维理念的一次彻底作别。

谋发展,求突破,最大的拦路虎是思想观念落后、政绩观错位。迈向高质量发展,说到底是改变、突破与超越。彻底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深刻自我革命,就是要敢于“破”、敢于“变”,斩钉截铁地挤掉一切思想惰性、陈旧逻辑。不以数字比高低、论英雄,不搞面子工程、虚假繁荣,不以质量换速度、盲目上项目。从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从努力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到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实践证明,转变观念,挤干水分,压实基础,集中力量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换来的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不断巩固。

高质量发展越是向前推进,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越是较劲的时候,越是要着眼长远做“潜功”,尤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打牢基础,“起跳”才会有力量,后劲才会更充足。为了长远发展,舍得下眼前利益,就是要横下心、放开手,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无怨无悔做一块“铺路石”。“樱桃好吃树难栽”,做一个泽被后人的“栽树人”,多问给百姓做了什么,给后代留了什么,拼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就一定能够闯出一片新天地。

比拼发展,最终比的是质量,是百姓的获得感。以高质量发展追求实打实的业绩,让发展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会持续增强,这也正是高质量之“高”的要义所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