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1-13 08:42:00

内容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教育洗礼,既淬炼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作风,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也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干事创业赋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教育洗礼,既淬炼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作风,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也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干事创业赋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就要以担当践行初心,以实干履行使命,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以气冲霄汉的“逆周期斗志”,激发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困难和挑战,是对担当精神最现实的考验。面对矛盾是迎难而上,还是畏缩不前?面对危机是挺身而出,还是袖手旁观?敢担当,就要把从初心使命中汲取的信仰之力、思想之力、担当之力、进取之力,焕发为舍我其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决摒弃做“老好人”、当“太平官”的杂念,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横刀立马,敢于闯关夺隘;增强正视问题的勇气、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担当,向问题“叫板”,拿问题“开刀”,努力在破解难题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实干担当,必须体现在为人民谋幸福上。无论是连续四年延长供暖期,还是全力推动解决历史遗留产权证问题;无论是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还是加强公交车运行保障、缩短候车时间……真担当,就要以一颗爱民、忧民、为民之心,倾心倾力为群众解难题,把担当落实到百姓的心坎里;真担当,就要把群众的意见作为最好的尺子,从“向群众汇报”做起,主动沉下去、接地气,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持之以恒为百姓谋福利,以诚心实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有担当则进,敢作为则胜。让守初心、担使命扎根于思想深处,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本能,领导干部就要带头干、冲在前,用自己冲锋的身影激发干部队伍的战斗激情,拼一场、干一场,形成披坚执锐、所向披靡的强大攻坚之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