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北方网评:共襄政治盛举 擘画津城蓝图 ——写在天津市“两会”开幕之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杨成 编辑:李彤 2020-01-13 17:43:10

内容提要:群英荟萃共谋百姓福祉,巨擘云集纵论中国之治。时值一年一度的天津市“两会”拉开帷幕,全市各区的人大政协代表承载百姓期盼、满怀议政豪情如约“打卡”签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会议状态,热情洋溢、步履铿锵的精气神让岁末年关的津城更显蓬勃朝气、倍增昂扬斗志。

天津北方网讯:群英荟萃共谋百姓福祉,巨擘云集纵论中国之治。时值一年一度的天津市“两会”拉开帷幕,全市各区的人大政协代表承载百姓期盼、满怀议政豪情如约“打卡”签到,投入到紧张忙碌的会议状态,热情洋溢、步履铿锵的精气神让岁末年关的津城更显蓬勃朝气、倍增昂扬斗志。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验收”和2020年“民心工程”的敲定自然成为推进天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轴看点,这就要求各位代表委员必须秉承“公烛之下不展家书”的“一份公心”,涵养“不畏人知畏己知”的“两袖清风”,为百姓仗义执言、替群众监督建言。

当好“阅卷人、不当“稻草人”,为民请命显本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人民群众选举、协商推荐产生,具有深厚民意基础的“阅卷人”,理应理直气壮、客观公正行使人民赋予的质询权、建议权,特别是面对备受瞩目的2019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汇报,更要本着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的公心做好评判,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击“家丑”,不能被好人主义所桎梏而变成唯唯诺诺、左右逢源、“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高兴”的“稻草人”,在涉及关键问题和重大原则面前敢“虎口拔牙“,针对一些政府部门缺位渎职现象当回不畏权威、点名道姓的“强项县令”,对履职尽责的单位更要不吝点赞,真正在百姓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坚持原则、敢说真话,对尸位素餐、有名无实的“挂名代表”及时清除,让敢于动真碰硬、为民请命的群众代表真正占据“C位”,获得话语权、掌握权把子。

做好“隆中对”、不做“清谈客”,真知灼见论英雄。“两会”期间是各种“金句”频出的发声筒,然而却不可泛泛而谈、言之无物。代表委员们在建言资政时可以结合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夜经济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方面的实际提出行之有效对策,在摸清自身家底的前提下汇众人之智、集全市之力,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激荡智慧火花、探讨发展蓝图,结合民生热点、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百姓身边的家常多出“金点子”,不能让大咖云集的会场变成吹吹捧捧的“作秀场”、结交权贵的“名利场”,通过媒体直播、现场访谈、意见征求等渠道求好民意诉求“公约数”、画好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同心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