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区长贺亦农: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开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段玮 编辑:李松达 2020-01-16 08:33:00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专访了津南区区长贺亦农,围绕2020年津南区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要着力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记者专访了津南区区长贺亦农,围绕2020年津南区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要着力做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贺亦农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津南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保持‘三绿色一生态’目标思路不变,持续推动‘五个一’重点工程,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奋力开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把津南打造成为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城市休闲森林花园。

着力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下功夫,为京津冀地区再造一叶“城市绿肺”。

贺亦农介绍,今年,津南区一方面将持续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新建林间路和游览路5.54公里,结合小站稻振兴计划,有机串联辛庄湾、双桥河湾、滨水带状公园、高标准小站稻种植区等节点,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后花园”。另一方面,全力保障国家会展中心建设,高起点规划打造海河中下游高端服务业发展带,加快推进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统筹开发国家会展中心平衡地块、辛庄2.6平方公里地块,实现“展”“带”“楼”深度融合。

着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津南力量。

“今年,津南区将坚决完成好脱贫硬任务,助力新疆策勒县脱贫摘帽,巩固甘肃灵台县、秦安县和河北隆化县脱贫成果,确保津南区18个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的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20万元。”贺亦农表示,此外,津南还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完成“园区围城”治理三年任务,确保“十三五”期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8%,确保PM2.5浓度持续降低。同时,确保坚决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高效盘活各类资产资源,稳妥有序化解政府债务,确保债务风险安全可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着力在“引育新动能”上下功夫,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优势产业。

今年,津南区还将加快“天津智谷”改革发展步伐,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创新示范区。贺亦农表示,津南将大力实施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预计全年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培育“雏鹰”企业60家、“瞪羚”企业10家,全面完成四年创新转型计划任务。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海棠众创大街、阿里云创新中心等“加速器”,引进一批新经济领域的“种子性”“成长性”企业;依托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华海清科产业基地等“重点企业”,打造多个有核心竞争力的“隐形冠军企业群”;依托“园中园”,引进一批总部办公类的企业;依托“产教融合试点”,推进环天南大知识创新聚集区建设。

贺亦农强调,津南区还要继续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鼓励支持传统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提升或扩大再生产,确保荣程集团合金钢棒材智能化数字车间启动实施、打造荣程智运平台(无车乘运平台)、加快发展融通物贸电子商务平台,哈工福臻智能产业园开工建设。通过探索“腾笼换鸟”的有效途径,积极盘活“园区围城”治理形成的低效闲置载体。

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津南政务服务“温度”、增强微观主体活力。

一方面构建方便津南,坚决落实降费减税政策,认真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放管服”“一制三化”改革,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务实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确保109个政府投资类和125个社会投资类项目顺利开复工。另外,构建宜居津南,加快推进“智慧津南”建设,认真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健全国家卫生区长效管理机制,开工建设幸福路、天嘉湖大道延长线等8条道路,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出行环境。同时构建法治津南,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狠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实“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着力在“保障一老一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府作用保基本、兜底线。

贺亦农表示,在民生方面,今年,津南区将推进46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社会化运营,实现95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探索实施“党建工作+人居环境提升+养老+助餐点+物业”一站式便民服务管理。同时,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两年行动计划,加快建设5所配套幼儿园,新增普惠学前教育学位2700个,全面提高幼儿一日生活质量。此外,还要全力做好政策范围之外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依托津南区自行设立的1000万元社会救助专项资金,及时认定并帮扶生活困难“边缘户”和“点球式”救助对象,提高“救急难”精准度和实效性。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