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同德谱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1-17 08:15:00

内容提要:履行神圣职责,不负光荣使命。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天津北方网讯:履行神圣职责,不负光荣使命。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大会。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聚焦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制造业振兴、打赢三大攻坚战、促进民生改善、做好“三保”“六稳”工作等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营造出打赢“逆周期”之战的强大气场。大会传递的正能量、发出的好声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天津实践中的生机与活力,体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与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

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过去一年,人民政协经历了许多大事,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对坚持和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作出了长远谋划。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为天津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作出部署安排。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要求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共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新的形势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相信天津十四届政协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创造属于津沽大地的新辉煌,需要天津人民万众一心加油干,需要天津政协人坚持科学干事,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坚持担当干事,争做天津改革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坚持扎实干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创新干事,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坚持团结干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温度”,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持廉洁干事,做到心有所系、行有所戒,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渤海春潮起,奋楫勇争先。做好新时代天津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天津篇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