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雪上人如玉,热情世无双——助力冬奥,天津冰雪嘉年华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付勇钧 2020-01-21 08:16:00

内容提要:“自从这个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带动了好多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滑冰运动,现在,孩子们的运动热情非常高涨!”在位于南开区的天津奥体中心北广场,冰雪爱好者、天津大众冰雪召集人孙作岳面对津云镜头,向记者讲述了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自去年年底开展以来的重要收获。

天津北方网讯:“自从这个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带动了好多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滑冰运动,现在,孩子们的运动热情非常高涨!”在位于南开区的天津奥体中心北广场,冰雪爱好者、天津大众冰雪召集人孙作岳面对津云镜头,向记者讲述了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自去年年底开展以来的重要收获。

2019年12月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津举行。而为了更好地推动全民运动,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展现天津人民迎接2022冬奥会的热情,天津市于12月12日—2020年2月29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广场和天津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活动区域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10000名游客。天津嘉年华主要包括炫彩冰场750㎡,冰球场1500㎡,速度滑冰体验赛道1000㎡,趣味滑道1600㎡,冰滑梯150㎡,戏雪区1500㎡和超过100m长的雪圈道。

整个冰面由表演场地,娱乐场地和赛事场地组成,充分利用场地条件,推广大众冰雪运动。整个乐园结合背景建筑,呈现层进式展示效果。通过趣味滑道将表演冰场和功能冰场相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娱乐环境,充分体现功能性、实用性、娱乐性和趣味性。结合灯光技术,通过各种灯光组合,实现不同功能分区,包括炫彩冰场、光影滑道和绮丽舞台等,并在冰场环境内辅以各种天津文化元素。

“为了让大伙都积极参与进来,我们开通了二维码、公众号、媒体等各种平台的预约方式,而且我们的门票价格仅为30元,滑冰90分钟才50元,这个价格在市场上可以说是非常实惠。”天津奥体中心冰雪嘉年华运营负责人徐骏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还免费派发50万张门票,运营时间更是从早晨9点开放到晚上9点,为得就是能够让群众能够更好地接触冰雪运动。

冰雪嘉年华运动不仅让大家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冰雪运动,提高全面参与度,更是让许许多多的青少年放下手机,不再做“电子宅”一族。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仲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是最高的。“孩子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见这些好玩的冰雪游戏,家长们也乐得让孩子们能够在娱乐的同时锻炼好身体。”

而冰雪爱好者孙作岳还组织了一群4岁到12岁的孩童进行滑冰训练,在全国性的业余滑冰比赛中更是拿到了二三四名的好成绩。“这些孩子们平时参加滑冰训练后,身体素质也上去了,不挑食了,感冒都少了;而且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连完成功课的时间和质量都上去了。”在孙作岳看来,滑冰运动能够唤起年轻一代的冰雪运动热情,真正提升孩子们的“德智体”综合素质。

1905年冰球进入天津,1925年南开大学“白熊”冰球队成立……一百年来,天津与冰雪运动的缘分从未间断。而镜头前,老年人和孩子们争相在冰场滑冰竞速;另一旁,许多家长也带着孩子们来体验各种冰雪游戏。正是在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极大影响下,天津市,这座古老的冰雪运动城市,重新焕发着昔日的荣光。(津云见习记者 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