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张黎明:我的五件喜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付勇钧 2020-01-21 09:23:17

内容提要:去年国庆节前夕,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日前,张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他来说,2019年经历的喜事足足有五件。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国庆节前夕,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兼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日前,张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他来说,2019年经历的喜事足足有五件。

“2019年有很多大事,我个人也经历了很多喜事。去年元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视察的时候,我向总书记汇报了智慧电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等创新成果。当时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还处于第二代。一年来,我们没有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现在已经研发出了第三代。就在去年12月27日,第三代首批11台机器人已经交付使用,并且实现在滨海新区落户、生产。”张黎明告诉记者。

去年,我市分两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公司自上而下开展了主题教育,大家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得到了理论学习的成效和实践工作的成果。”对于主题教育的收获,张黎明这样说。

“第三件喜事,是我们的智慧电网、车联网平台等创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说到具体工作,张黎明如数家珍,“全市已经初步建成了服务半径为‘0.9、3、5’公里的充电服务圈,建成789座充电站、6944台充电桩。我们研发的全国首个智慧公交充电机器人,也已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试运行成功。”

“第四件喜事,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接连两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连续下降10%,累计每度电降低将近1角6分钱,助力企业减负。”张黎明说,还有一件喜事,国网天津电力再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发布接电服务“双十条”。“其中包括,为天津市级及以上园区内10千伏客户投资外电源建设至客户红线。也就是说,在建筑红线之外全部由我们无偿提供施工安装服务,真正为用户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问题。”

张黎明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产业工人队伍,“高职院校是目前产业工人的来源基础,天津有27所高职院校,每年招收6万余名学生,其中3万余名来自外省市,最后大约有1.5万名学生留在天津就业。2019年以前,这些学生进入企业后,会有60%至70%的流失。去年以来,我市‘海河英才’计划、滨海新区‘鲲鹏计划’等政策对人才的呵护效果显现,流失率明显下降。希望今后能继续深化人才政策,从多维度鼓励蓝领工人、产业工人创新,打造人才高地,让天津成为高技能人才发展的沃土。”张黎明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