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严格防控 滨海新区全力保复工生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悦 编辑:李彤 2020-02-06 20:21:00

内容提要:面对企业陆续复工、人员返津的情况,滨海新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相关部门加大网上审批力度,为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企业陆续复工、人员返津的情况,滨海新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相关部门加大网上审批力度,为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丹娜生物,能生产武汉急需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了全力保生产,企业制定了严格的“战时工作机制”,首先安排生产一线部门的在津工作人员返岗,同时升级了防护措施。

企业的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全都在家办公。陆续返津的员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目前,滨海新区还有多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对于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新区将尽快创造条件予以保障,同时指导企业严格防护。

随着企业复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滨公寓,陆续从外地返回了190人。公寓现有1800多个房间,所以每个返津人员后,都安排一人一间入住,单独隔离观察14天。公寓管理还实行每天“敲门点名”制度,工作人员每天上下午两次,对190名务工人员挨个房间点名答到。

居家隔离期间,人员出入由公寓管控。日常生活则由入住人员所属企业负责。

按照“保安全、能办事”的要求,保税区政务服务部门,将市场监管、社保医保、海河英才落户等手续,全部实现网上通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为了提高审批办理的效率,对人员和操作流程也重新优化梳理。现在,原先忙碌的办事大厅,变成了紧张处理在线业务的后台中枢。

天津正达科技是一家生产工业水处理化学品的企业,一级响应启动后,企业立刻复工复产,并临时转产84消毒剂,通过网上审批拿到许可证。

从2月3日至今,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实现当日网办率99.6%,累计网上办件3355件,累计网办率达到98%。尽管审批大厅安静了,但这段时间,保税区新注册登记企业9家。通过审批提效的方式,帮助企业稳生产稳预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