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程彦: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孙畅 2020-02-15 08:37:53

内容提要:凌晨时分,结束了一天的“战斗”,刚上床睡了不足半个小时,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程彦的电话骤然响起:“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我马上到。”凌晨2时30分,结束了会议,刚躺下眯了一会儿,电话又响起:“留观所前面需安装应急照明设施,但存在安全隐患,需协调解决。”“我马上安排”……

  天津北方网讯:凌晨时分,结束了一天的“战斗”,刚上床睡了不足半个小时,宝坻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程彦的电话骤然响起:“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我马上到。”凌晨2时30分,结束了会议,刚躺下眯了一会儿,电话又响起:“留观所前面需安装应急照明设施,但存在安全隐患,需协调解决。”“我马上安排”……

  这样的情景,已成为刘程彦每天的工作常态。自从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作为宝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的刘程彦,面对突如其来的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出现的危急情况,奋勇争先,奔走在战“疫”第一线,每天几乎都是“连轴转”。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宝坻区需筹建留观所。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工作人员在短时间内跑遍城区几乎所有的宾馆酒店,快速定位了第一批3个隔离点位,并迅速施工改造,达到留观所隔离的各项要求,在宝坻区百货大楼疫情第一例病例确诊前2日,提前完成了第一批500个房间的留观所建设。随后,他带领工作人员建成了1041个房间的留观场所,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提供了坚实保障。

  刘程彦始终坚持靠前指挥,积极满足留观所需要的资金、物资、安全等。由于长时间作战他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口腔上颚溃烂,因为得不到充足休息,溃烂创面一直没有愈合,疼痛难耐的他却依然顶着病痛不下火线。

  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按照指挥部安排,要对个别疫情爆发的村(居民小区)进行封控,刘程彦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封控管理措施,坚持到封控一线,向封控村(居民小区)的群众解释,避免恐慌。他特别关注封控村(居民小区)的物资保障情况,要求全力满足群众所需。正月十五元宵节,他还特别安排物资保障部门,为群众购买了元宵等食品,让隔离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宝坻区地处京津唐核心地带,离北京只有一小时车程,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不扩散意义非常重大,我们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宝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刘程彦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