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0-02-26 20:48:00

内容提要:2014年2月26日,注定载入史册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宏伟蓝图起笔谋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2月26日,注定载入史册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宏伟蓝图起笔谋篇。从国家发展全局擘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以深远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智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指明思路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京津冀考察调研、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在协同发展的每个重要阶段和关键节点,亲自把脉定向,作出重要指示,倾注了大量心血。追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思想脉络,能深刻感悟这一重大战略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分量。

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北京首农集团在津设立的进出口公司。一直供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食品进出口。疫情期间,借助天津港“船边直提”和“提前申报”,企业保持着每天600-700吨的食品货物供应,冷库库房也在正常周转。

紧紧抓住协同发展的“牛鼻子”,着力唱响“双城记”,持续深化全方位对接合作,精准、错位、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共同发挥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围绕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天津港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深入开展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优化环境专项行动,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由于服务能力的提升,使北京企业在天津港的进出时间与成本显著降低,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营商环境报告》中,北京跨境贸易排名由第65位提升至第56位。

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紧紧抓住协同发展的“牛鼻子”,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制定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及配套政策和图谱,做大做实新动能“底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挂牌三年多,园区新增注册企业1400余家。自贸试验区“深改方案”128项任务完成122项,自由贸易账户政策获批实施,27项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推出金融服务创新实体经济产品近600项,累计与15家金融机构总部签约。

这是这两天刚刚复工的津石高速,连接天津和石家庄,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雄安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天津港通过河北省快速连接中西部腹地区域的重要交通干线。目前,项目返岗人员超过300人。按照计划,津石高速天津部分要在今年内完成主体施工,争取与河北省实现同期通车。

坚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天津付出什么、调整什么,天津坚决服从落实,加强与河北省有效对接合作。“轨道上的京津冀”越跑越快,津保铁路、京津城际延长线等建成通车,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加快施工,津兴铁路启动建设,4条高铁通道联通京津双城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

持续深化生态环保联防联控: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有序推进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升级保护修复875平方公里湿地,累计补水4.14亿立方米,提升153公里海岸线生态功能,10条入海河流水质达标。

宝平公路检测站,从蓟州过了这个站,就是北京平谷的地界儿。村民要去送树苗,值班站长张国奎立刻与北京检查站联络,经核实,这批树苗确实是平谷的农户定的。考虑到树苗量不大,两地的值班站长和农户商量,树苗先放在检查站,平谷的农户自己来取,天津车辆不过界。

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在疫情信息互通、重大问题会商、隔离观察互认等方面都实现联防联控。

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形成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劲势能,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更加自觉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定位和谋划天津发展,展现天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21世纪的“平津战役”,努力答好新时代“考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