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持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赢得“双战双赢”先手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0-03-07 20:15:55

内容提要: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以来,天津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赢得了“双战双赢”的先手棋。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以来,天津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赢得了“双战双赢”的先手棋。

1月21日到23日,天津动车客车段乘务车间,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日晚,动车客车段开始分级封控。封控之后,陆续出现十几例确诊病例。

1月25日从沙巴起飞的马来西亚马印航空公司OD688次航班飞机上有3人出现了发热症状。天津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隔离期间,出现4例确诊病例。

1月31日,宝坻区百货大楼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9日,宝坻全区封控。之后,宝坻先后出现29例确诊病例。

三次果断隔离和封控,及时阻断了疫情扩散。

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学防控,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调要全力救治患者,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除夕,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分析、信息报送、病例管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做出科学研判。而这项经验,也成为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的一项重要内容。

根据恩施存在新增确诊、疑似病历点状散发的特点,天津医疗队特别增加了18名流行病学调查员,在2市6县,绘制了患者发病关系图,不留死角和空白。

除夕,天津在启动一级响应的同时,微医互联网医院同步上线,1500多名呼吸科、感染科专家通过远程门诊,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咨询、远程诊疗服务,每分钟问诊量达五六十人次。

科学防控需要精准施策,加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引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治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各项工作要周密细致,把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天津,迅速落实,要求各部门加强统筹调配,全力做好医用物资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加强社会面管控,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系列政策,精准出台。

疫情防控期间门诊处方报销的新措施,可以为患有慢性病、老年病或其他稳定期需要长期用药疾病的门诊患者,开具最长12周的处方。

市卫健委组织中医药专家,研究发布了《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指导市民煎服饮用。

电力部门对居民用电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实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

2月28日,“广电云课堂”开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2月初,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推出7个方面30条强化举措,之后又陆续发布:寄递从业人员和外卖人员防控指南、餐饮业、宾馆酒店业、家政业、美发美容业、洗染业五大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企业返岗返工防护手册等,让企业一目了然、可执行可落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