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胜昔 为防疫物资筹集争取到宝贵时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李佳萌 编辑:孙畅 2020-03-13 09:09:28

内容提要: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用品的需求量急剧上升,而当时天津仅有两家此类医疗物品的生产企业且产量较低。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用品的需求量急剧上升,而当时天津仅有两家此类医疗物品的生产企业且产量较低。疫情就是命令,为了让医护人员带好防护衣再上“战场”,天津市物资生产保障组全面发力,小组成员多方筹集原料并打开医疗器械审批绿色通道,张胜昔便是这其中一员。作为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他始终坚守一线,每天到多家企业实地考察,摸底全市相关企业,并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扩产、升级,让有相关经验的企业顺利转产,为天津防疫物资筹备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窗。

  1月21日,张胜昔便投入到医疗用品企业复工扩产的工作中。当时天津只有一家医用防护服和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口罩年产量仅为2万只。疫情紧急,他立即找到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需求,打开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检验、审评和审批时限;同时严把疫情防控所需产品质量关,在企业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提升产能到日产口罩8000只。

  两家企业的产量显然难以满足天津各大医院的总需求,即便开足马力,防疫物资保障依然很难乐观。形势紧迫,疫情逼人,战时状态下的每一项专业决策都关乎战“疫”的走向。张胜昔当即组织审评审查专家,研究防护用品生产环境洁净度要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对产品生产过程控制,使清洁环境中生产的非无菌防护用品能够满足微生物限度要求。

  应急状态,张胜昔迅速与具备一定条件的几家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复工转产。这些企业中,有的是10多年前曾经制作过防疫物品,有的只是服装厂。西青区、宝坻区、滨海新区……每天他都会去两三家企业,进车间、找不足、想办法,给予企业负责人专业的指导,帮助企业快速建立起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派驻药监专业技术人员从原材料质量、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等环节全程指导、全周期监管。由于这些企业不具备成品检测能力,他便“借出”系统内的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这些转产企业的产品做最终检验,确保防疫物资质量“硬核”。

  在张胜昔和全市药品监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天津已有多家各类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有效保障了本市医疗防疫物资供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