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天津港向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0-05-14 20:08:07

内容提要: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赋予天津一份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为天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赋予天津一份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是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天津港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的作用,不断提升作业效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天津港努力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过去,船舶抵港前,天津港工作人员一般会为船只,选择好泊位,但谁来操作、怎么接卸,都要等船到后,再进行。不断提升作业效率,天津港依托“智慧大脑”,提前将操作工人、机械设备、泊位、集装箱卡车等,做好准备。而操作部工作人员,也将办公室搬到了码头,根据抵港船只的型号、搭载的货物数量等,提前在现场,细化码头接卸方案。

通过优化集装箱“船边直提”等作业方式,加快货物通关速度,不断提高航道通行能力,天津港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作业效率,四月份,集装箱重点作业线效率同比上升15.6%;在泊船时效率同比上升15.1%;集装箱船舶直靠率同比提升7.6%。西非线、东南亚线等航线效率始终保持前列。

效率的提升,也帮助船公司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好地控制运营成本,尽量保证船舶班期稳定。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疫情期间,天津港精准提升作业效率,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天津华德瑞宝,是德国最大婴儿食品集团喜宝旗下“贝唯他”品牌,在中国的独家总代理。疫情发生后,产品库存告急,华德瑞宝急需将在德国工厂停工前采购的一批奶粉,及时运往国内。可服务华德瑞宝的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了,沟通船公司确定班线等工作,都要华德瑞宝自己来。

了解到企业的难题,天津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东疆国贸,主动上门,通过整合外贸资源,帮助企业货物及时发运。

通过和码头公司、外贷公司的逐一对接,一周内,东疆国贸就帮华德瑞宝找到替代航线,从汉堡港调整到不莱梅港发货,本周一,25万罐奶粉,顺利运抵天津。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发展质量和效益,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月份,天津港的货物吞吐量不降反增,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散杂货吞吐量完成2019.7万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3.7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4%和3.8%,维护了东南亚、欧洲等多条重要国际航线,持续运行。通过打通大动脉,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