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李彤 2020-07-25 20:10: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天津企业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努力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助力企业闯市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天津企业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努力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各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助力企业闯市场。

利安隆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新材料助剂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现在,企业在原有海外业务的基础上,成立技术攻关组,瞄准国内5G、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释放的巨大需求,研发适销对路的新材料产品,同时,主要从事外贸保险业务的中信保,并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拓展保险业务。

振华报关行是天津口岸业务量最大的公司之一,进出口业务开始大幅回升,提高业务办理、货物储运效率至关重要。天津海关,通过走访调研企业需求,简化监管证件口岸验核,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负担。并且在面对大宗业务和货物通关量大时,推出预约业务,24小时查验,让纾困措施直达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天津按照“市级、区级、社区级”三个层级分级打造夜经济点位。这两天,河北区正在重点推动区级夜间经济点位——旺海国际创新型文化夜市打造。协调商务、市场、城管、文化、体育等多部门逐一上门服务,力争八月初开业运营。

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是西青区一家研发、生产汽车控制系统的创新型企业。今年,企业投资上亿元自主研发了一套汽车自动驾驶控制器。但里面的核心运算和视觉识别芯片都依赖进口,企业希望快速与国内优秀的芯片设计、制造企业,建立可靠的供应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为此,西青区提前介入,加速企业对接中芯国际等本地芯片设计公司。同时,与天津大学,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