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张家正 编辑:张麒麟 2020-07-28 20:38:24

内容提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天津深入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天津北方网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天津深入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准备教材、制作幻灯片,这两天,南开区委党校的讲师冯语通格外忙碌。这两天,她要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员工,进行“四史”的宣讲。互联网企业大多都是年轻人,为了增加这节课的吸引力,同样是90后的冯语通想了不少办法。

一下午,冯语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革命史、斗争史、奋斗史。一封封青年党员的家书,也让这节“四史”宣讲课,增加了不少年轻味儿。

74岁的退役军人杨增寿,党龄54年,在河东区凤歧里社区,通过“老兵工作室”,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河东区依托杨增寿的老兵工作室,开展社区宣讲会。从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切入,杨增寿老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尤其是讲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杨增寿难掩激动。

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天津还将利用“城市书吧”“农村书屋”等场所,开展阅读、朗诵比赛等活动;并通过开发微党课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学习教育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精神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