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情浸式”学习 使历史故事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李松达 2020-08-09 10:09:56

内容提要:市国资委党委贯彻市委决定,第一时间在全系统推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紧扣国企实际,策划了六项重点活动,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形式多样,深受大家欢迎。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毛主席诗云‘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带领人民经过理论到实践的反复探索,历经千辛万苦、接力奋斗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在人类历史上书写的一部壮丽史诗。”台上老师讲得动情深入,台下同学听得用心入神。这是天津市国资系统“青马班”上课的情景。“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是我们‘青马班’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初心使命。”学员赵琼玉说。

市国资委党委贯彻市委决定,第一时间在全系统推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紧扣国企实际,策划了六项重点活动,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形式多样,深受大家欢迎。比如,运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大家学党史”短视频征集活动;针对老党员,开展“忆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针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策划了以国资系统1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追寻历史足迹”行进式教育体验活动。

“这些活动的‘带入感’很强,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天津城投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少杰说。

这几天,来到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络绎不绝,大家在“沿红路、寻初心”主题展厅回首党的历史、追溯初心使命。“这种‘情浸式’学习方式,让大家在情绪的渲染、情感的激发过程中深化了认识和理解,使每一个历史故事都活起来,使每一个讲解都有理有情有趣,让每一位参观者入脑入心。”市国资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霍振朝说。

据了解,市国资委党委为了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学习宣传教育热在基层、火在一线,坚持“一根钢钎插到底”,充分发挥各企业集团政工师相对集中的资源优势,本着“行业相似、地缘就近、讲学对接”的原则,开发了政工师讲党史宣讲“小菜单”,为基层企业提供“菜单式、点餐制”精准宣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