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战役纪念馆巾帼“四史”宣讲团看望抗战老英雄:重温革命记忆 讲好“四史”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瑞丰 编辑:刘颖 2020-08-11 09:51:07

内容提要: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昨日,平津战役纪念馆巾帼“四史”宣讲团看望了抗战英雄李存珠,聆听老人珍贵的革命故事,为“四史”宣讲积累宝贵素材。

平津战役纪念馆巾帼“四史”宣讲团现场记录抗战英雄李存珠珍贵的历史讲述。本报记者 张立摄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昨日,平津战役纪念馆巾帼“四史”宣讲团看望了抗战英雄李存珠,聆听老人珍贵的革命故事,为“四史”宣讲积累宝贵素材。

  尽管已年届九旬,但对于自己的抗战经历,李存珠记忆犹新:“我们村有500多户人家,因为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400多户人家家破人亡,我也成了孤儿。带着对侵略者的仇恨,我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凄风苦雨淬炼出李老坚定不移的信仰,国仇家恨激发了华夏儿女的英雄气概。平津馆宣讲团成员感慨地说:“当侵略者烧杀抢掠,夺我领土、欺我人民,中华民族到了危急关头之时,许多像李老这样的普通群众挺身而出,将生死置之度外,用血性、智慧和大义扛起了民族救亡的大旗。李老的讲述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正是中华儿女与民族共存亡、同国家共进退的坚定信念,彻底击溃了日本侵略者,也为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要贡献。”

  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表示:“我们要带头学史、知史,深刻认识‘四史’,通过梳理平津战役中的历史事件、革命人物、红色地标等将历史与现实对比,讲好‘四史’故事。”

  据悉,近期平津馆宣教部还组织宣讲队员走访老战士,聆听他们讲述初心使命,拓宽思路,把准脉搏,促使讲解员更加积极主动地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中,讲好初心故事,担好职责使命,让红色文化不断发扬光大,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红色生产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