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守初心担使命 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张麒麟 2020-08-17 20:33:0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天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天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回望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天津纺织集团,依托企业的博物馆,一到午休时间,这里就会结合民族工业发展,给大家进行“四史”教学。从实现公私合营,到大力发展民族工业,再到如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了更好地讲授“四史”中的要义,十九大代表张兵兵还和几个同事一起,组成了备课小组,结合自身经历丰富讲授内容。

目前,市国资委策划了以国资系统13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追寻历史足迹”教育体验活动。同时,按照“行业相似、地缘就近、讲学对接”的原则,开发宣讲内容,精准宣讲。

以古鉴今,以史为镜。市国资委在青年干部选拔培训上,也加大四史方面的讲授学习力度,利用国资委党校这个载体平台,安排了青马培训班,设置20几门课程,面向国资系统内各企业单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授课,使大家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

今年,市国资委把“四史”学习,与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相结合,从6月份开始,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成立10个企业包联指导推动组,推动42家市管、委管企业全部建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风险管控质量工程”两手抓、两促进,以严的纪律筑起国企防风险的坚强堤坝。(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