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进心坎 解难题办实事──红桥区“小院理论夜校”开讲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孙畅 2020-08-29 07:38:15

内容提要:初秋的傍晚,微风徐徐,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凤城社区明秀园的一角热闹起来,二十几位居民摇着扇子,围坐在长椅和板凳上,全神贯注地望向人群中间,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正侃侃而谈。主讲人是街道社区宣讲团团长李嘉溪。

  “小院理论夜校”开讲 谷岳 摄

  天津北方网讯:初秋的傍晚,微风徐徐,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凤城社区明秀园的一角热闹起来,二十几位居民摇着扇子,围坐在长椅和板凳上,全神贯注地望向人群中间,一位精神矍铄的老者正侃侃而谈。主讲人是街道社区宣讲团团长李嘉溪。

  李嘉溪和大家从生活小变化聊到社会大发展,从全民奔小康聊到民族谋复兴,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笑声一片、掌声不断。“老孙,你说咱年轻时想得到能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吗?这么好的生活是从哪儿来的?”李嘉溪冲着坐对面的一个老邻居问道。“现在家家住大楼房、开小汽车,以前哪敢想。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咱现在的幸福生活!”居民孙士尧乐呵呵地说道。

  这是红桥区创新社区宣讲形式,在咸阳北路街道设立“小院理论夜校”的首次开讲,李嘉溪以“四史”为主题,围绕居住环境的改善、就业的选择、百姓生活水平等身边事,与居民们一起忆往事、话今朝,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共鸣。

  “四史”讲座刚结束,凤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焦丽华就拿起了身边的本子接着对大家说:“李大爷讲得好,大家听得开心,

  我也借这个机会,请大家给我们的工作提提意见建议,把不开心的事跟我说说,我们全力解决,把小区建设得更好。”

  “原来这次不光能听课,还能解决困难,那我先说说。”家住33门的王大爷第一个站了起来,“这几年咱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了,尤其是门口占路菜市场也清撤了。不过咱这楼道里时不时就出现垃圾堆物,既影响出行又存在火灾隐患,咱解决完楼外的问题,也得解决楼里的问题。”

  “我也有一个,为了社区环境不准挂晾衣绳我支持,不过能不能安装固定晾衣杆,给大伙儿提供方便。”“前两天我发现小区里有人高空扔垃圾。”“现在还有人不文明养犬,这事得管管。”……

  居民们畅所欲言,焦丽华把问题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大家说的问题有些我们这两天也发现了,请大家放心,我们马上解决!”天色渐暗,送走了居民们,焦丽华回到居委会连夜整理起本子上的问题。

  第二天一早,不少居民就看到焦丽华带着社区网格员们逐门逐栋走进楼门,发现垃圾堆物就登记下来。“我们社区管辖2个自然小区、132个楼门,今天我们就把所有楼门走个遍,把楼道内的垃圾堆物排查清楚,彻底清理干净。”焦丽华说,“这些工作虽然我们平时也在做,但是还有欠缺。居民提出问题,我们不仅要及时行动,更要做到长效管理,让居民的生活环境美起来、更舒心。”不到两天的时间,焦丽华就联系扫保单位清理出8车楼道堆物。楼道清爽了,居民也安心了,33门的王大爷又第一个跑到居委会给社区工作人员们点赞。

  这些天里,居民们发现“惊喜”不断。40余组晾衣杆立起来了,禁止高空抛物的社区小喇叭响起来了,文明养犬的公益广告也多了起来。“我们的讲堂不仅是党的理论的宣传教育阵地,也是拉近和居民的距离、及时解决居民需求的一种新渠道,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进行有机结合。”焦丽华介绍道,“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围绕居民需求,丰富活动形式,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帮居民解决问题,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