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立行立改促作风转变 河西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孙畅 2020-09-03 08:09:32

内容提要:作为基层,我们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践行‘担当’二字上,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真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把打造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创文复评等各项重点工作做细做实,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讨论成果。”陈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荆永福说。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下半年,我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精准聚焦党员干部这一关键,谋划开展了‘锤炼政治品格 弘扬担当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为基层,我们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践行‘担当’二字上,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真担当,锤炼过硬作风,把打造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创文复评等各项重点工作做细做实,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讨论成果。”陈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荆永福说。

  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河西区以党员和领导干部、公务员、中小学生为重点,突出分众化、精准化,充分挖掘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资源,依托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载体,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我们以深学细悟带动思想统一。”河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把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作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培训班、警示教育展和微党课、微视频等网上网下相结合形式,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熟读精研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等重要理论著作,从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中找寻胜利源头、凝聚意志力量、找准河西定位,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开展交流研讨,河西区以思想碰撞提振拼搏干劲,指导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小组)以准民主生活会标准开展三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其中,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工作为谁而做、事业应当围绕什么展开,解决思想麻痹懈怠、不想为、不愿为的问题;围绕“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然有责”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有为”与“有位”的辩证关系,解决闪转腾挪绕、不愿担、不真担的问题;围绕“功成不必在我、担当一定有我”专题,从思想上弄清楚“我们的工作如何务实高效开展、我要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什么”,解决工作敷衍应付、不真干、不实干的问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争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不怕火炼的真金。

  坚持真督实查,以立行立改促进作风转变。把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放在明确使命、狠抓责任落实上,区委专门成立了督查整治组。围绕使命认识明不明、岗位职责担不担、工作质效实不实、问题短板改不改、群众评价好不好,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全国文明城区复评、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常态化督查。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把开展活动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过程、锻造思想的过程、提升能力的过程、推动工作的过程,形成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