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为中医药现代化注入科技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编辑:李彤 2020-09-15 20:41: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弘扬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助力国粹走向世界,张伯礼古稀之年扛起为国效力的脊梁,把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作为毕生事业和使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弘扬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助力国粹走向世界,张伯礼古稀之年扛起为国效力的脊梁,把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作为毕生事业和使命。

刘清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是张伯礼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黄金拍档”,在大花山江夏方舱医院,他俩组成了中医战疫主战场上的“科研小组”。

让中医药,更好救治患者,张伯礼在前方收集大量临床表现,借助位于天津的组分库,进行筛选匹配,最终形成了“宣肺败毒方”。

而张伯礼在一线,和刘清泉一起驻扎在方舱医院,根据患者情况的变化,不断大科研攻关,因人施方,更加精准治疗。

韩威,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因为感染新冠肺炎,2月16日,入驻大花山江夏方舱医院天一病区,呼吸费力、胸闷发烧。

看到张伯礼带领团队,根据患者不同症候,因人施策,身边越来越多的病友,开始退烧好转,韩威也逐渐接受了中药,再配合着张伯伦让大家打的八段锦,韩威的病情一天天有了起色,3月8号,顺利出院。喜爱足球的他,也再次回到球场,每周一次,场场不落,体力和状态,也都慢慢恢复。

尊重科学,以科技助推中医药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中医研究和诊疗经验,张伯礼不断通过科学询证的方式,对中成药的每个成分,进行评估,推进中医药现代化。9月9号,表彰大会返津的第二天,张伯礼推动中医药大学和市药监局合作共建的“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就正式挂牌,这里将对药品中的有效成分,进行量化排名,为中成药的医保目录提供有效参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