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张伯礼:党徽闪亮 勇担重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一帆 编辑:李彤 2020-09-19 20:09: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人民英雄”,中国共产党员张伯礼关键时刻勇担重任,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强战斗堡垒。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人民英雄”,中国共产党员张伯礼关键时刻勇担重任,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坚强战斗堡垒。

2月10日,天津支援湖北的中医医疗队,抵达武汉。在张伯礼和江夏区委的推动下,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委,驰援的五个省市医疗队,分别建立临时党支部,开舱前,由党委带领党支部,梳理建立接诊流程、分区方案等,张伯礼提出要求,所有艰苦、危险的岗位,必须党员上。

2月14日,大花山江夏方舱医院开舱,1988年入党,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张伯礼,再次要求,首批进舱,党员先上,耿鹏飞作为共产党员,第一批进入方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随着一部分患者病情的好转,在临时党委的号召下,患者中的党员也建立起了临时党小组。鲁雪晶,有着30多年党龄,她入院后主动加入党小组,带头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做起志愿者。

在方舱医院,33名天津中医医疗队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82天坚守武汉,张伯礼没有落下过一次党费。从武汉回到天津后,每次党支部活动,张伯礼都雷打不动按时参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徽闪亮,勇于承担责任;疫情面前,我是战士,也是中共党员。在张伯礼的笔记中,有这样一些夹页,在武汉、在思政课后、在与学生的交流中,随时有心得,张伯礼随时会记下。

关键时刻,“人民英雄”、共产党员张伯礼,以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逆行冲锋一线,凝聚党员力量,筑起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