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 提升商贸流通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20-10-04 20:07:2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以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为抓手,降本增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以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为抓手,降本增效,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十三五期间,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以搭建现代物流体系为抓手,持续推动商贸领域发展。其中的第一步,就是不断拓展天津向外连接的物流通道。这两天,天津货运航空将天津直飞广州的航线进行改造,实现天津、无锡之间的直飞。仅十月一日一天,这条航线就将近40吨货物从无锡运抵天津,两地直航,有效促进了国内大循环的物流效率。

五年来,天津不断完善航空、道路、公路、港口等运输通道:设立航空货运发展办公室,增开航空货运航线,目前执行货运航线超20条,通航城市约30个。天津港每月到港航班550余班,覆盖环渤海主要港口和22个国家和地区。建成高速铁路310公里,基本建成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新建京台、京秦等四条高速公路,对外高速接口增加至16个。

在流通环节,天津向全市物流企业,推广冷链托盘标准化。假期前三天,中农批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就有150吨冷冻肉,运往山东、河北、内蒙等地区。使用了全国统一标准的冷链托盘,企业在跨省作业时,不再需要重新装卸货物。

同时,统一标准的托盘还具备信息录入功能,通过扫描托盘就能实现货物盘点和运输信息追溯。

五年来,天津通过将各个物流环节进行标准统一,使全市运输仓储备货效率提升50%以上,综合物流成本降低约20%。

互联网和货运大数据的运用,也加快了快递行业的周转和配送效率。今年新落户营业的苏宁云仓,在分拨环节就使用了自动扫描机,平均两秒就可以完成商品录入,这让企业在假期里,即便是运货量增加,也可实现最晚次日达。

五年来,天津通过自动化设备资金补贴等方式,吸引圆通、京东等多家企业建设现代化物流仓储配送基地;加快建成空港航空快递物流园、东疆港跨境快递物流园、武清电商快递物流园,通过物流提速,提升商贸流通水平,加快国内国际大循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