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深入推进“海河夜话”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编辑:李彤 2020-10-21 20:13:2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深入推进“海河夜话”,创新招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深入推进“海河夜话”,创新招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在河北区开展“海河夜话”活动时,不少居民反映,现在磨剪子磨刀的少了,是个难题。为此,河北区联系专门服务团队,为有需求的社区,走街串巷,开展服务。

这样的小问题,都是在与群众的聊天中收集来的,最近,包片区领导又跟着服务团队,来到了河北区宁湾家园的小广场。

小区里有两个兵乓球桌,打球的人一多,难免影响到楼上午睡的老人孩子。居民提出来,能不能想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灵活为民服务招法,包片领导带着服务队协调区物业办,和社区、物业现场沟通,在小区里找到一间地下仓库,给居民们改为乒乓球室。小工程,当天下午就把两张球台搬了下去。

深化开展“来家坐坐,向您汇报”,河北区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群体、低保低收入群体、失业群体等7类重点人群,共4万9千多人,进行重点走访。同时,全区63个机关和118个社区,确立了包联关系,对7类人群进行重点帮扶,每周至少走访一次,并且随叫随到。

今年,河北区还把118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也打造成了居民们的第二个家。有需求,推门进,有问题,随时提。

在河北区每个社区,包联干部、居民、网格员等,在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开“圆桌会”,成为了“来家坐坐,向您汇报”的一个重要方式。每周四晚,是鸿顺里街三戒里社区的圆桌会时间。

在圆桌会上,有居民提出沿街楼上,窗外的栏杆有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包联社区的老干部局没法解决,现场走访后,他们联系了区城管委,一起协调施工方,转天上午就焊接、加固。固化问题处理流程,涉及环节较少的问题,由包联干部协调相关部门认领解决。需要多部门协调的,通过吹哨报道会商解决。每个问题,都由区委组织部建立台账,督查解决结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