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 老战士寄语青年官兵 延续血性铁骨 争取更大胜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杨寿清 编辑:孙畅 2020-10-24 09:15:23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住在天津警备区河北第二干休所的老战士们集中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起了老战士们的强烈共鸣。

  志愿军老战士们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王津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住在天津警备区河北第二干休所的老战士们集中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起了老战士们的强烈共鸣。他们在与青年官兵座谈时表示,希望青年一代能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取更大光荣,坚决听党指挥,做好斗争准备,争取更大胜利。

  与会老战士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时任志愿军66军196师政治部干事、今年90岁的栗田才1950年10月入朝作战,参加过1至4次战役,荣立过小功2次、三等功3次。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斗志,令人振奋,长人志气。他回忆说,当时战争的艰苦程度超出想象,志愿军完全不熟悉对手、不熟悉战场,缺衣少粮,武器落后,但连续几次战役都打得敌人溃不成军。靠的是什么?就是因为我们都有信仰,我们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今天我们的军队强大了,钢多了,气要更足。我们相信,在这样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前,任何挑衅都是死路一条。

  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91岁的杨培孝不时做着记录,他说,总书记称赞志愿军“血性铁骨”,警告某些国家“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让他热血澎湃。时任志愿军64军192师574团2营6连指导员的杨培孝是随第二批轮番部队入朝参战的,负伤治愈后又二次奔赴战场。“我所在连队牺牲了30多人,没有一个怕死的,都是迎着子弹往前冲,那股子无敌的气势,真正让敌人折服。”杨培孝说,“抗美援朝战争立了国威、扬了军威,希望这股血性铁骨、铁军虎威能一直延续下去。”

  92岁的贾瑞森和89岁的姜锦文,当时分别在志愿军铁道兵2师和铁道兵7师服役。两位老人谈到当年铁道兵为保障后勤运输线所进行的殊死拼杀时不禁赞叹:“没有哪支军队能像中国军人这样顽强。敌机就在头上飞,他投他的弹,我修我的路。他炸,我修;再炸,再修。”姜锦文说,刚入朝时,我们掌控的铁路交通线不到200公里,到后来,连修带补达到1382公里。就是凭着这样一股气,我们才打赢了这场战争。两位老人说,这股气不能丢,有了这股气,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打不败的敌人。

  老战士们的铿锵话语,令在场的官兵动容。天津警备区河北第二干休所政委陈鹏超表示:志愿军将士是我们永远敬仰的楷模,他们把自己留在了寒冬,为祖国迎来了春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铭记这一伟大胜利给我们的启示,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尊严、为捍卫和平正义,回击一切敌人,争取更大胜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