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界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编辑:张麒麟 2020-10-24 20:31:4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各界持续重温红色记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各界持续重温红色记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91岁高龄的孙兆祥,1950年11月初,随所在炮兵团出国作战,官兵们曾在零下30多度的严寒里,连续作战28个昼夜,露宿在雪地里,许多人手脚都冻裂溃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让老人激动不已。

92岁的张文海出国作战后,被分配到后勤部队,承担军需物资的运输。那时,为了躲避敌机轰炸,物资运送几乎都在晚上进行。为了不让敌机发现,张文海和战友就趴在物资边上,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四肢被严重冻伤。在这个特殊日子戴上纪念章,老人说,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

杨树柏,今年95岁,1951年3月参加了横城反击战,战斗中连队完成了阻击任务,老人说,赢得胜利,凭的就是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

今天,“听老兵故事 做红色传人”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杨连弟烈士纪念馆举行,几十名中小学师生向先烈塑像默哀,敬献鲜花。

两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杨培孝和于勤恺,今天也来到现场,为参观者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战斗经历。

央视《新闻联播》昨晚播发《一级英雄杨连第 用血肉捍卫钢铁运输线》,讲述了这位一级英雄杨连第的故事。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精神,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