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观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茵 编辑:刘颖 2020-10-26 08:49:33

内容提要: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博物馆、蓟州区委承办,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博物馆)协办的“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昨日,“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在市博物馆开幕。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博物馆、蓟州区委承办,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博物馆)协办的“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

  开幕式上,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带来了独唱《我的祖国》和现场演奏《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海河传媒中心的主播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片段,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把现场观众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展厅入口处两侧的桌子上摆满了市委宣传部连夜印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宣传资料,供观众免费领取学习。

  此次展览精选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10个经典战例和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的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其中,特级英雄2名,一级战斗英雄51名,一级模范4名。忍受烈火为整体的邱少云、勇士辉煌化金星的杨根思、英勇献身扬威名的黄继光是290万入朝参战志愿军指战员的优秀代表, 他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朽的历史丰碑,谱写了豪情万丈、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展板中天津籍烈士杨连弟的事迹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天博党委书记、馆长陈卓告诉记者:“我们把馆藏的杨连弟的奖状、证书拍成了照片印到展板上,丰富了展出内容。此次展览在抗美援朝纪念日当天开展,具有特殊意义,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鼓舞着我们在前进路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也是我们博物馆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人人都应继承和发扬。”

  此展共展出83块展板,通过300余张图片和翔实的文字资料,带领观众重温那段烽火岁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何昭宇参展后表示:“在展览现场系统、全面地感受英雄们的事迹,这次展览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1月25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