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何欣 吕献峰 狄慧 编辑:刘颖 2020-10-26 11:31:23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红桥区副区长,公安红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庆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新时代,红桥警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纵深推进“法治红桥”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增强“护民安”“惠民生”“聚民力”的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

  第四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红军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打敢拼、锐意进取。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健康事业,为健康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水上公园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退役军人李跃栢说:“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最终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历史必须铭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街道干部,我将聚焦社会治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继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红色纪念馆”创办人、共产党员张井满是一名普通农民,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收集红色藏品并于2017年创办了“红色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包括抗美援朝主题藏品在内共有2000多件藏品。张井满说:“没有70年前无数志愿军战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安定幸福的生活。希望通过这些实物和资料,让参观者走进英雄先烈的故事里,唤起人们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记忆,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