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主题音乐会 凝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马驰 编辑:张麒麟 2020-10-26 20:35:03

内容提要:2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的“英雄赞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以经典文艺作品缅怀先烈,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25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的“英雄赞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以经典文艺作品缅怀先烈,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昨天,“英雄赞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以经典文艺作品缅怀先烈,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音乐会在一首《红旗颂》中拉开序幕,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通过演唱经典红色歌曲、配乐朗诵等形式,共同回望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音乐会现场,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著名书法家毕开文

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曾经激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作战,慷慨激昂的旋律,让毕开文老人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也回忆起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经典歌曲《英雄赞歌》出自电影《英雄儿女》,表现了志愿军的英雄壮举。演出前,乐团特意组织团员们拜访志愿军老战士,学习抗美援朝战争史料,观看经典文艺作品。演唱者黄显淳通过观看影片,了解电影人物原型和背后的真实故事,寻找创作激情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压轴演唱《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谢幕时,志愿军老战士毕开文送给于淑珍一本由他创作的书籍《永宁儿女》。(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