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4日晚开幕 天津超千家企业组团参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马然 编辑:李彤 2020-11-04 20:23:26

内容提要:在首届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4日晚,第三届进博会将如期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不仅是世界高质量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示的舞台,更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动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首届进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4日晚,第三届进博会将如期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不仅是世界高质量产品和服务集中展示的舞台,更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动力。

进博会充分展现了全球对中国的发展信心,首届进博会上,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第二届进博会上,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第三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70%,更有近百家参展商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

按照进博会疫情防控要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馆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第三届进博会入馆人数规模因此大大压减,但今年专业采购商报名仍十分踊跃,达到40万人,共组建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11.2万家。从昨天下午开始,天津超千家企业组成的交易团陆续抵达上海,参与进博会的同时,寻求深层次宽领域合作,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普友机械在第一届进博会上,结实了自己的意大利合作伙伴,今年,他们更是带来了两家在天津实验室仪器研发的全新一体化消防器械。

第三届进博会上,天津还首次展示城市风貌,通过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把海河、五大道、邮轮母港等地的繁华与活力分享给参会者。据介绍,此次,天津交易团下设18个分团,由12个市级部门和各区及滨海新区功能区管委会组成。为提高交易团采购商质量,天津交易团继续发挥政府组团主力作用,积极探索市场化、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机制,认真梳理形成本市重点采购商目录,实施精准化邀约。(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