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0-11-29 09:19:33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指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出席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说,“我们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动能加速集聚。”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指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辐射功能。”出席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说,“我们将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动能加速集聚。”

  冯卫华说,北辰区近年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初具规模,引进了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苏宁云商等一批优质项目,弗兰德传动、长荣印务、建科机械等项目持续增资扩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今年初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初步形成了指导未来一段时间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建立首都项目招商引资顾问团和招商合伙人制度,积极承接符合北辰区定位的功能、产业和项目。加快推进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做好天津生物医药(中医药)产业园落地承接,实施产业链集群发展战略,完善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实现区域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冯卫华说,北辰区引育新动能,做优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主导产业。用心谋划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加快陆路港建设,打造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与红星爱琴海、梦天津、京东线下超级体验店等项目深度对接,建成一批高水平商业综合体,打造辐射能力强的商业地标。同时,北辰区推进城市化进程,着力打造京滨城际铁路北辰站、陆路港这两个枢纽,推进宜兴埠未来城、中东欧特色小镇、北仓运河文化村、天穆民族风情村建设,开发双口-青光和西堤头片区农业和旅游资源。完成城市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建设,重点做好铁东路与老外环之间区域的建设管理,稳妥推进外环拓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