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滨城” 相映成辉 竞相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20-11-29 20:42:00

内容提要: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绘就天津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学习进行时,今天来看“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绘就天津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学习进行时,今天来看“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天津贯彻新发展理念,多方面勾画出了天津到2035年的样子今天我们来关注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全面形成。其实双城这个规划理念,由来已久。我们先请市规划资源局总体处的刘成哲处长来讲讲这背后的历史。

立足新发展阶段,打造双城格局,其实是对过去的再优化和再完善。作为天津“十四五”重大举措,推动城市发展由由“单中心”向“多中心”转变,形成组团式空间布局,可以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世界级城市群。这样做,其实是把城市摊大饼、圈层式发展,转变为指向明确的轴向发展,让城市更加紧凑让要素更加聚集,激发区域活力。

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津城”“滨城”双城,也是天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动而为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都知道天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双城间建起了一道736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屏障,到2021年,一级管控区森林绿化覆盖率将接近30%,这片屏障为打造双城格局提供了规划引导和生态支撑,将串联起京津冀环首都生态屏障带,而津城、滨城的双城格局,也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天津之为

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明确指引下,相信津城滨城,在优化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后,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