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0-11-29 18:27:49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举办“‘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天津市中高职学校德育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天津中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流思政课建设团队协办,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开,全市高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现场参会,近30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举办“‘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天津市中高职学校德育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天津中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一流思政课建设团队协办,以云端在线和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开,全市高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现场参会,近30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

天津市教委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刘文辉表示,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天津教育系统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交流思考“抗美援朝”典型案例在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校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以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教育体系为目标,提高各学段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仅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示范意义,更具有深入学习贯彻“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思聪副教授作了题为“‘抗美援朝’典型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他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阐释了新形势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以“钢”与“气”的鲜明对比,讲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通过“细节型案例”“知识型案例”“纠正错误的案例”“时效性案例”的“分类使用案例”的方法,以及“分析教学对象”、“分清针对问题”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将事迹讲生动、意义讲清楚、道理讲透彻,最终实现“知其事、究其理、问其道”。

此外,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四十一中学等单位六位教师分别在对授课学生类型和学习层次的学情分析基础上,进行了“抗美援朝”典型案例在思政课中运用的教学设计展示。(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