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孙畅 2020-12-03 08:29:12

内容提要: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介绍了本市加快构建“双城”发展新格局的相关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规划资源局总规划师师武军介绍了本市加快构建“双城”发展新格局的相关情况。

  “全面形成津城、滨城双城格局,是本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举措。”师武军介绍,滨城是落实天津“一基地三区”战略定位、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畅通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构建双城格局,优化津城功能、强化滨城职能,为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津城、滨城中间地带构筑南北联通的津沽绿色森林屏障,融入京津冀环首都生态屏障带,优化区域生态格局,形成“双城紧凑、中部生态”的新发展格局。

  为加快构建“双城”发展新格局,本市将实施多项举措。明确功能定位,建设紧凑活力津城和创新宜居滨城。津城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形成若干现代服务业标志区;滨城城市综合配套能力显著增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美丽滨城。完善城市功能,合理分工、功能互补。津城重点发展金融科技、商务商业、文化旅游等,形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综合服务中心;滨城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创新带动能力,发挥港口优势,建设成为创新引擎。提升城市品质,营造城市特色风貌。津城以“多彩主城”为主题,凸显“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的城市文化底蕴;滨城以“蓝色海湾”为主题,突出海洋文化、近代工业文化,彰显国际性海滨城市魅力。加强快速交通联系,实现同城化。构建津城、滨城间城市轨道快线系统,形成20分钟直达轨道线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