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 打造美丽直沽新样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20-12-03 09:19:26

内容提要:访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 打造美丽直沽新样板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河东区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

  范少军:市委九次全会坚持从系统观念出发,是未来五年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纲领,集中了全市各方面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引擎”。河东区全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深悟透中凝共识聚合力。坚定发展信心,在对标笃行中明方向谋发展。坚持系统观念,在履职尽责中强担当开新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美好征程中展现河东之为、贡献河东力量、绽放河东光彩。

  记者:“十三五”期间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绩?

  范少军:回顾“十三五”,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发展迅速,“金贸河东”取得新进展;新动能引育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一制三化”改革、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民计民生实现新改善。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棚户区改造实现清零,脱贫攻坚成果显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城区环境展现新面貌。

  记者:“十四五”期间河东区将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

  范少军:当前河东区的“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坚定不移地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一号工程”,打造美丽直沽新样板,提升民生精准获得感,筑牢平安和谐“护城河”,转观念、提能力、强作风,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在河东落地生根。一是构建高端产业新格局,打造创新转型示范区。加快新动能引育,构建高质高新的产业体系,聚集多元业态;二是激发品质城区新活力,建设城市更新实践区。科学规划利用土地资源、载体资源,全面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增强城区功能,在打造城市更新实践区上提速、提效、提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强支撑;三是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打造宜居宜业承载区。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构建智慧高效的治理体系,落实温暖人心的民生保障,创建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筑牢防患未然的安全防线,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是丰富城市文化新内涵,建设直沽文化繁荣区。打造具有河东印记的文化地标和文化景观,打造高品位的文化旅游载体和旅游景区、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讲好直沽文化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