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优化国土空间 完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张世纪 编辑:张麒麟 2020-12-05 20:4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区域产业布局。”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完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推进“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天津各界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区域产业布局。”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期间,完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推进“津城”“滨城”相映成辉、竞相发展,天津各界倍感振奋,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完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计划到2025年,“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这两天,在滨海新区泰达街,一座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教学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建成后,将提供3000多个小学、初中和高中学位,满足居民需要;同时,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正在推进建设、滨海新区B1、Z4线,部分站点盾构及高架区间建设,正在如期推进……一系列医疗、教育、文体等生活配套,正在加紧推进。将“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作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这让滨海新区上下,倍受鼓舞。

在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中,“津城”重点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形成金融科技、商务商业、文化旅游等若干现代服务业标志区,形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和平区的天津国际金融中心,这个月,招商部门即将完成年度目标,企业入驻率达到95%,而这些企业,全部都是互联网、AI算法、人工智能等行业的现代服务业。

除了现代服务能力,天津还将通过提升中心城区周边区域实力,推动“津城”高质量发展。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是静海区最大的国家级示范区,预计本月底,包括中国神农谷、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日国际体检中心在内的11个项目,都将顺利开工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