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20-12-06 14:58:05

内容提要:12月4日,团市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团市委书记李龙出席并作专题宣讲,团市委领导班子、团市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天津市团员青年代表共计约400人参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2月4日,团市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团市委书记李龙出席并作专题宣讲,团市委领导班子、团市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天津市团员青年代表共计约400人参加活动。

  现场,李龙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指导方针、正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李龙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是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主线。

  会议强调,全团特别是广大团干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内涵,深入思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共青团组织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革新工作理念、擦亮“青”字品牌、创新方式方法、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引领团员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深入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少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的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更好建功立业,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所长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要牢牢把握团的政治责任,重点加强促进青少年发展的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全团要扎实开展好“海河青听”,搜集青年所需、研究青年所盼、拉近青年距离,着力协调和推动一批有效回应青年关切、让青年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普惠性政策出台。同时,各级团组织要围绕青年在学业就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现实困难和突出诉求,用心用情帮助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彰显奋斗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