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全国第一 前10月同比增17.7%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0-12-09 07:36:44

内容提要: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前10个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1835亿元,同比增长17.7%,产业规模列全国第10位,增速在全国主要省市中排名第一。

  天津北方网讯: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前10个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1835亿元,同比增长17.7%,产业规模列全国第10位,增速在全国主要省市中排名第一。

  前10个月,我市以云服务、大数据、集成电路设计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服务收入达到1360亿元,软件产品和嵌入式软件收入分别达到420亿元和31亿元。目前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逐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润总额、从业人员工资总额逐步回升,麒麟软件、飞腾、今日头条、云账户、贝壳技术、58同城、未来电视等龙头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在刺激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深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在信创领域,市工信局围绕基础软件、集成电路、网络安全、应用软件、外设终端5个信创子链条,梳理了全国500余家企业和160款产品情况,编制了全国信创产业图谱和我市信创产业图谱,进一步厘清信创产业体系和边界;相继成立天津市信创工委会和天津信创产业(人才)联盟,推动长城计算机、安华易等5家企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向27位信创企业代表发放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证;举办9场信创专题撮合对接活动,协助企业解决技术、人才、政策等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在工业APP领域,我市成功举办2020第三届“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天津有2个项目获得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专题奖,8个项目获得行业创新应用奖,并启动了“百万工业APP生态培育计划”。在大数据领域,我市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和贝壳技术有限公司2家公司成为我国首批全国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贯标单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