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 构建西青发展新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刘颖 2020-12-09 09:02:11

  记者:西青区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李清: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讲解、基层宣传宣讲、媒体融合解读等多种方式,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特别是把宣讲与调研结合起来,面对面“向群众汇报”,倾听民意、找准对策,进一步充实调整我区“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举措,真正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记者:西青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如何?

  李清:“十三五”以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130多万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城市化进程,扎实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累计引进北京项目490余个,协议投资额超过1600亿元。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荣获国家农业绿色先行区称号,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获批建设,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城市发展取得新进步,交通路网、公园场馆等城市设施加快建设,南北市民中心辐射全区,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前列。人民生活迈上新台阶,五年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85%以上,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成功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区、国家卫生区。整体环境呈现新面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全市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记者:“十四五”期间,西青区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上如何发力?

  李清:站在新的起点上,西青区将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西青作为、贡献西青力量。一是基本形成“双城”驱动发展格局。高水平规划建设赛达新城和西青辅城,打造成为产城深度融合的生态创新示范城和全区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科创中心。二是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充分发挥西青城区、大寺双港片区作为天津市机遇地区的发展潜能,用好大数据产业园等新兴产业平台,加快建设复游城等一批高端商业综合体,打造侯台片区等高端产业创新发展区,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建设生态宜居标杆区。加快推进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深入打好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多层次绿色生态空间。四是建设现代化治理样板区。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向基层放权赋能,全方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是建设美好生活示范区。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的民生项目,保证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品质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